復興里~

是永康少數還保存尚完整的眷村社區~

但是那天~

當我準備要去另外一個社區時

突然發現了這個奇妙的地方~

100_4284.jpg 

紫龍宮龍泉井~~~

之前就有聽說過這個地方~

100_4285.jpg 

雖然我在這塊牌子前面研究很久

但是講真的我還是不太懂他的由來

好像是說~東海龍王犯了錯被斬頭

斬頭的第一滴血滴到的地方~即是這個龍泉井的所在地

所以說~這個井的井水是引用東海的水XDDDDD

上面還提到~由於被斬頭的東海龍王很生氣~所以在民國四十八年的時候興風作浪一般!!

也就造成了當時很有的名"八七水災"~~~((恍然大悟

後來民國八十年的時候廟方人員根據神明指示將要開井~

當他們放下第一個水管的時候

頓時天搖地動!!!孔子廟還因此被震出裂痕((大驚

看完這個我整個大驚啊~~~~

不禁對龍王井拜了又拜

100_4282.jpg 

光看這個神秘感~

就讓人對它感到尊敬!!!!

龍王啊~~~

希望您的井水可以為復興里甚至是永康區~更甚至是整個大台南一片美好啊!!!

~

100_4283.jpg 

走之前對了拜了拜之後~~~

說也奇妙~

那天我特別順利~除了有點迷路之外!!!

就在那天晚上~

突然有個很久很久三四年沒聯絡的好友突然打給我~

也突然有個大學同學因為工作關係來台南找我吃飯~

也突然有個朋友上MSN跟我聊天~

也許~

是東海龍王的保佑吧XDDD謝謝您!!!!

arrow
arrow

    汽球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